Wednesday, June 29, 2005

邊開火邊移動

Fire and Motion

說來有趣,這個很普遍的軍事概念我卻是在一篇程式設計的文章中看到。

摘錄一小段:

當 我還在以色列當傘兵時, 有位路過的將軍給我們講了一小段關於策略的課. 他告訴我們, 在步兵作戰時只有一種策略: 邊開火邊移動. 你要一邊開火一邊朝敵人挺進. 開火讓敵人抬不起頭, 不能向你開火. (這就是士兵喊"掩護我"的意思. 也就是說"對敵人開火逼他低頭, 這樣我衝過街時敵人就不能向我開火" 這招的確有用.) 移動讓你攻佔地盤並且更逼近敵人, 這時候射擊更容易打中目標. 如果你不移動, 敵人就能控制局勢, 這可不怎麼好. 另外如果你不開火, 敵人就會對你開火把你釘在原地.

這 件事我一直記得. 我也注意到由空中纏鬥到大規模的海軍演習, 幾乎所有軍事策略都是由邊開火邊移動的概念延生的. 我又花了15年才瞭解這也是在生活中成功的方法. 每天你都得前進一點點. 你的程式不好有錯還是沒人要, 這全都沒關係. 只要你一直進行, 持續的寫程式並修正錯誤, 時間就會站在你這邊. 當競爭者對你開火的時候要注意. 他們可能只是想逼你忙著應付, 讓你不能繼續前進.

不只是單兵作戰或是程式設計
我們的生活也是、愛情也是

1 Comments:

At 12:14 AM, June 30, 2005, Blogger 彼德..... said...

亂開火也有可能引爆炸電啊~

還有,另外妳必須確定另外的人也是單兵,

如果你遇到裝甲部隊,那開火等於暴露行蹤,

一樣死路一條。

所以........................

愛情通常容易遇到裝甲部隊,

所以更得要小心判斷情勢......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