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05

Exposé in Windows

好東西大推薦囉~~

前一陣子看我一個同學在玩它的Powerbook
他的手不知道動了什麼
突然間所有的視窗都在螢幕上一個個排好
然後他選了其中一個後
所有的視窗都回到原位 (層層疊疊地)
只有剛剛被欽點的那個視窗跳到最前面來


天呀~~~ 這是什麼神奇的功能~~~
看的我目瞪口呆
要知道平常工作上網的時候視窗一開就是十幾個在那邊換來換去
每次要找其中一個視窗都要去底下的工作列翻來翻去
工作列上每個按鈕都長得一模一樣
三不五時就會搞混
而且工作列也沒多大
擺不了幾個按鈕,還常常會群組起來
那我就要先選群組再選視窗
找到後來真的會火大說 >_< href="http://www.apple.com/macosx/features/expose/">Exposé
是Mac OS X的新功能
只要將游標往視窗的四個角落移過去就可以了
天呀~~ 我真是太佩服Apple了
不斷地在創造使用者介面的歷史
( 這讓我聯想到Apple UI設計概念中的mile-high button concept, 這個以後再聊 )

雖然這是Mac OS X的功能
不過Windows上一定也會有人做類似的東西
這麼好用的東西怎麼可能有人不愛呢?
回來當然馬上去問孤狗大神啦
最後找到了這個 - Entbloess 2
真是太讚了
雖然設定的選單很複雜 (這個我不禁要報怨一下)
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
看到二十多個視窗乖乖地在螢幕上排排站
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D

2 Comments:

At 10:25 PM, May 30,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用了有一個禮拜了吧~

請問一下,電腦有當機嗎??

 
At 10:50 AM, May 31, 2005, Blogger 說故事的人 said...

是沒有當機啦
不過還是有一些小缺點

1. 畫面即時更新的效果比較差(狂輸Mac)(沒辦法..windows的顯示架構不若MacOS)
2. 顯示小視窗的時候有時候會有一些視窗被漏掉
3. 吃掉不少記憶體(可以跟MSN messenger比喲)
4. 曾經發生視窗縮小後無法回復正常size的狀況,不知道跟他有沒有關係
5. 沒有想像中的常用(大概是最近程式寫太少了 XD)

不過瑕不掩瑜
還是很好用
尤其是顯示桌面的功能做得很乾淨
所以我還是會繼續用的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