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05

安全帽中的機車鑰匙

前兩天趕著去上法文課的時候
把機車鑰匙忘在行李箱的鎖孔上沒帶走
下課後車子還在 可是鑰匙不見了
應該是好心人幫我丟進行李箱裡了
雖然車子沒掉
可是我沒有備用鑰匙呀
這樣還得把車子牽去開鎖 :(
就在懊悔自己太恍惚的時候碰到掛著車外的安全帽
傳出一陣金屬聲

原來那個好心人不只心腸好
而且又聰明又貼心
把鎖匙丟到安全帽裡
這樣其他人不容易看到
可是我卻一定會發現
真是貼心呀

就因為這樣一件小事
心情好了一整天

人們常說現在的社會越來越冷漠
充斥著無情與爭鬥
不過我總覺得人們心中的熱情依舊
只是換個方式展現
或許無法在大街上與路人熱情的寒暄
不過當我們從生活中的小細節去感受他人的溫情
我們可以活得更快樂

1 Comments:

At 9:52 PM, June 06,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看到也都是丟安全帽,你不會都是把人家的鑰匙丟到機車座椅裡吧~

那會很慘.........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