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5, 2005

死前要做的事

有個很有氣質的前同事在他的 blog 中收集大家死前要做的事
也問了我同樣的問題
我一直推說不知道
因為我想不出我什麼才是我將來都會一直存在的夢想

昨天和水果狸與天舞者吃完宵夜後
驚訝地發現我一直都在找一個完美的答案
想要一桿進洞
卻沒試揮桿 再去慢慢修正
我一直想著將來
卻忽略了現在
不從現在此時此刻的慾望出發
怎會找到真正支持人生的夢想呢?

當晚我就去那位學姊的blog留下了我的夢想:
1. 要找個好老婆
2. 要去聖母峰基地營走一趟
3. 攀岩要爬上5.13的路線
4. 要去雪地爬山
5. 要到南美洲去玩一趟 看嘉年華會
6. 出一本文學書 (遊記?)
7. 學會一項樂器 (提琴? 吉他? 爵士鼓?)
8. 擁有一艘遊艇 環台一周
9. 看朋友的咖啡店開幕 大家常去坐
10. 走一圈環遊世界八十天的路線

曾經我一直以為要找到人生的夢想很難
不過當你給自己一個期限
自然就會逼出來
或許不成熟
但這就是將來夢想的基石

大家也來列列死前要做的事吧!!

9 Comments:

At 11:17 PM, September 15, 2005, Blogger min said...

如果死前沒有想要做的事
那你會不會覺得這種人很無聊
幹嘛還活在這世界上
我想
我現在可能有一點像這種人吧!
因為我想做的事情不多
比較想做的事
大概只有和大家一起喝酒
哈哈
好像老人喔!

anyway
海闊天空加油!
送你一個愛的火花
啪 啪 啪啪啪 啪啪啪啪 啪啪 咻~ 碰

 
At 8:42 PM, September 29, 2005, Blogger min said...

喂~

自己的版也顧一下嘛!

是刑法太有趣了

還是圖書館美眉太優了

讓你樂不思蜀?

 
At 8:59 PM, September 29, 2005, Blogger 說故事的人 said...

啊~~ 頭痛呀頭痛

溜~~~~~~

 
At 9:03 PM, September 29, 2005, Blogger 說故事的人 said...

還是來澄清一下好了
老實說:
1. 刑法還滿有趣的
2. 圖書館中的美眉不如校園中的優
不過有些璞玉到是真的

好..澄清完畢, 躲回窩裡去

 
At 11:08 AM, October 05, 2005, Blogger 彼德..... said...

突然認為你的第一點根本就不用列,
因為你會結婚的那一位老婆,
一定是好老婆喔~~
就算客觀的條件不是好老婆,
主觀的意識下也一定是位好老婆啊...
想活命就改一下吧,
感覺這樣子寫好像會一直換老婆的樣子。
你這樣子寫,以後你太座看到你會解釋不完。

另外,一棵玉對你的價值,個人任為是你花多少時間去雕琢他,就像一個工匠一樣,較好比某些有錢人可能比你更有可能買的起翠玉白菜,但是最終瞭解翠玉白菜真正的價值,大概就雕琢他的那位工匠吧。

 
At 11:21 AM, October 05, 2005, Blogger 彼德..... said...

另外第二項跟第四項一該可以一起完成,

這兩點可以的話我們就一起去吧。

個人計畫在三十五歲去一趟泥伯爾,不過如果是爬山可能就要花更多錢了,旅遊我想我要存錢會比較快,至少應該可以親眼看到聖母峰沒問題。

另外第五項,我想去南美洲的最南端,位於智利的合恩角Horn, Cape,世界上最靠近南極的大陸。以下附上相關的傳說,更增添其神秘。

一個古老傳統流傳著說:任何一名駕帆船航過南美洲「合恩角」 Cape Horn ( 註 ) 的水手,都有資格在他自己的左耳以藍色的刺青刺上一個五角星。五次航過合恩角的水手有資格在右耳刺上另一個五角星。而根據傳統,在英國利物浦港邊的酒店 (Pub) 是不會向額頭上刺著兩顆紅色五角星的人收酒錢,因為那表示向有著十次以上航行經過合恩角經驗的老水手致最高的敬意。

 
At 11:29 AM, October 05, 2005, Blogger 說故事的人 said...

哈哈...
你那個雕琢玉的比喻真是太好了... :D

另外,
如果要用帆船航行過合恩角的話
那我們是不是現在就該去學啦
帆船一艘也不便宜
該早點攢錢囉~~

 
At 11:33 AM, October 05, 2005, Blogger 說故事的人 said...

附帶一提
我打算明年去智利玩
已經有樁腳要過去先安排囉 :p
要不要提早去呀?

 
At 11:15 PM, October 05, 2005, Blogger 彼德..... said...

老大,賺錢的事就交給你吧~~

哈哈,我只負責掌舵啊~~

海賊王影片中黃金沒力號也是人家送的啊~

所以我大概出的起帆布吧,賺錢就交給你跟那個在阿爾卑斯山爽的傢伙吧。快點畢業給我去賺錢。

幾多錢啊~~我明年打算暑假去歐洲耶~

不過如果真的有機會去智利,我會考慮,黑黑~~價錢壓到十萬塊以下才有可能


合恩角一定要安排,如果有機會去火地島也不賴,當初達爾文可有經過地,不過明年要去的話,就得等明年寒假,因為那時候那邊是夏天,你總不會是要暑假去吧,那我們會冷死,我記得合恩角應該已經很靠近南極圈了。

大窮.......

 

Post a Comment

<< Home